close

今天是八月二十六日,是聲優學姐的生日!!!!!耶~~~灑花慶祝!!!!!

然後因為我是九月二十七日的飛機回台,所以在日本的時間剛好只剩下一個月了(感傷)

記得去年我剛來時,還覺得什麼時候回去都沒關係的......

其實今天不知為何,突然懷念起母親大人做的家常菜。

再加上一起在日本奮鬥(?)的友人也都陸續回台了...漸漸有種我還在這幹嘛的感覺

但是...但是...我真的很捨不得我打工的同事們啊啊啊啊啊<--記得去年同一時間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我覺得我每做一份工作就會想在那待一輩子<--啊這人是有幾輩子

今天早上,我正在做明太子,店長一邊切魚一邊問我說:黃醬~接下來還剩什麼沒做?

我:大部分都做完了,就剩一些最便宜的蘿蔔絲之類的吧......

店長:那明太子做完後,蘿蔔絲先放著,先去做25盤生魚片拼盤。

我:我知道了。

後來我在做生魚片拼盤時,店長突然問我說:黃醬~回台灣後有什麼打算嗎?

我:還沒決定耶。

店長:台灣也有中島水產耶~~~

我:.......是叫我回台灣也去中島水產的意思嗎>

店長:有何不可~怎麼樣?

我:......我不知道Orz

店長(大笑)

然後中午吃完飯回來時,婆婆突然一把拿走我的包包,然後開始往裡面塞東西(囧)

原來是她剛剛在員工職販場買的沐浴組。

我:婆婆妳不用一直給我東西...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而且這一整套我根本用不完吧...

婆婆:誰叫妳在日本用的?我是要妳帶回台灣用!!!!!

我:啊?

婆婆:要把日本的味道帶回台灣呀~~~

我:......(無言)

然後下午我在處理冰塊時,TSUJI君正在整理保麗龍箱。

今天有一個保麗龍箱超級大的,簡直就跟棺材一樣大(喂)

店長(拿出手機):TSUJI君,你給我進去!!!

TSUJI君:我進不去啦~(TSUJI君身高超過180,所以有點無理)

店長:彎一下就進去了吧!!!快!!!

於是TSUJI君只好很無奈的彎著身子把自己塞進保麗龍箱...

店長:好!!!看這邊!!!(按下快門) 很好~拍到一張好照片了~

這時店長突然轉頭望向我....

我(一秒):我絕對不進去!!!!!

嘛...這就是在水產店工作的娛樂...<--什麼鬼娛樂

然後今天在下班前,副店長終於完成了九月班表。

副店長把九月班表拿給我時說:16號之後我那一格畫了一整排的斜線(休假),讓他覺得很感傷,有點想哭...

我(萬箭穿心):.....對不起Orz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我要回去那天,婆婆竟然請假說要去幫我送機!!!!!

我...我有時候覺得我真的何德何能呀......

想起去年黃氏姐妹和吾家長子幫我送機的往事,不知為何,覺得人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很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包容我的人們。真的,很感謝。

結論1:我看了一下九月班表,副店長您感傷歸感傷,前半月給我的休假也太少了吧(掀桌)

算了...這樣掐指一算,最後一次的薪水應該會很可觀XD(笑容燦爛)<--典型金牛性格

結論2:是說我覺得我都要離開了...應該是不會再指派給我什麼新的工作內容吧...

沒想到今天我正在整理蝦子的時候,店長特地叫TSUJI君把我叫進去,我問店長說有什麼事嗎?

店長(遞給我一盤魚):把牠們去骨。

我:啊?

店長(重覆):去˙骨。

我:..........................

啊啊啊啊啊Orz  我都要離開了~ 你除了叫我剝皮 現在還叫我去骨!!!!!

於是老娘憤恨(?)地拿起鑷子開始撕扯(?)那盤魚的脊樑骨......

完成時,店長滿意地接過那盤魚,說:不愧是黃醬~連去骨都做得很完美~(愉悅)

............嘛,先是剝皮,再來是去骨......我看在我離開之前,我到底能做到什麼地步呢?(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