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離別會令人如此難過,那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相遇會比較好呢?

......最近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

前幾天剛好收到美國教授寄給我的信,信中問我何時回台灣?最近過得好嗎? 他準備明年十二月退休之類的。

覺得很溫暖。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相遇吧。十年才能修得同船渡,那要多少年才能一起在一個職場工作呢?

我發覺,每當要離開一個地方時,我最割捨不下的都是同事。<--被家人和同學圍毆

這個八月對我來說真的是轉瞬即逝,月初時默默下定決心在月底說出口之前

要好好珍惜和大家相處的時光。回過神來時,已經是這個時間了......

與婆婆之間的相處越來越融洽,大家也很照顧我,而且以為我會做到長長久久...(遠目)

在這種氛圍下,我一直說不出口Orz

昨天,我終於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和店長說了。

我:那個...店長...我九月就做到十五號...

店長起初一臉輕鬆地說:唉呀~黃醬是要開學了吧~很忙嗎?

我:不是,我要回台灣了。(直球)

那瞬間,店長的表情說有多震驚就有多震驚,愣了一下他才說:喔...好...我知道了...OK!!!

囧的是,那時剛好經過的婆婆,她完全沒聽到我和店長說了什麼,她只聽到店長回我說OK

於是她就說:OK!!!因為黃醬很能幹!!!所以說什麼都OK!!!

讓我真是有種問君能有幾多囧,恰似一筆爛帳放水流的感覺Orz

昨晚思考了一下,覺得還是要先跟婆婆說。

而今天早上上班時,在通往工作地點的路上,婆婆邊走邊跟我說:今天天氣轉涼了呢~

我:是呀~突然變得好涼爽~

婆婆:啊啊~已經有秋天的感覺了呢~黃醬,知道嗎?秋天的水產店是最忙碌的!!! 因為秋天有很多魚是豐收季!!!

我:這樣呀~原來如此~

婆婆:是呀,黃醬,很期待吧?(笑容滿面)

一瞬間,我又僵硬了,剛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吞了回去...我想,我應該是等不到那時候了...

然後,因為今天又被叫去幫忙捏壽司,今天才第二次就已經從握壽司升級到軍艦壽司了...

我看我回台灣真的可以去恐後應徵了...

所以,又沒機會和婆婆說。Orz

之後,當中午我要去吃飯時,回去鮮魚部拿包包,遇到了副店長。

副店長對我說:黃醬~在這張單子上寫上妳九月班表想休的天數~

我:.......那個,副店長,我昨天已經和店長說了...我只做到十五號...

副店長:咦?妳說什麼?

我:我說我九月只做到十五號。

副店長:咦? 為什麼?

我:因為我要回台灣了......

副店長:真的嗎?

我:真的。

副店長:這是真的嗎?

我:是的。

副店長:妳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我:嗯,是真的。

如此這般,反反覆覆,我覺得在這樣下去,我中飯就不用吃了。

因此,我就說了一句:是真的,那我去吃飯囉~

就逃了。

其實跟副店長說時,我特別難過。跟店長說時只是有點感傷(喂)

從我第一天入店,副店長就一直很照顧我,會特地走過來跟我說早安

也會教我工作的訣竅,基本上我跟他要求什麼,他都會答應。(<--喂)

所以,我簡直是落荒而逃呀Orzzzzzzzzz

吃完飯後,我直接回壽司部。置鮮魚部的驚濤駭浪於不顧。(這人裝死)

在壽司部做著鮭魚卵軍艦壽司時,三店長久保田先生就跑過來問我說:黃醬?妳要辭職?

我:嗯。

三店長:為什麼?學校呢?

我:我畢業了呀。

三店長:怎麼會在這時間點畢業呢?

我:因為台灣和日本不一樣,是夏天畢業的。剛好相反。

三店長:......是這樣呀...原來如此...我想說奇怪...怎麼會...

然後他就回去鮮魚部了...那時我就想:唉~婆婆應該也知道了吧...(囧)

壽司部工作結束,我回鮮魚部打卡下班時,婆婆抓住我說:黃醬,妳說妳要回台灣了是真的嗎?

我(硬著頭皮):...是真的。

然後,婆婆就哭了Orzzzz (囧)

婆婆:竟然是真的....今天下午聽副店長一邊切魚一邊說:黃醬她呀,只做到九月中...  時

我馬上就衝過去逼問說:你剛剛說什麼?這是騙人的吧!!騙人!!!

原本我還想殺去壽司部問妳的,但因為手上還有工作所以沒辦法...

我:是真的,我父母說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婆婆:大家都很震驚呢!!!不敢置信!!!直井殿下切生魚片的刀子都掉了!!!

(PS:直井殿下是店長給直井君的綽號XD  直井殿下和高根君一樣都很照顧我。)

我:我也覺得很感傷,唉~

婆婆:那我乾脆也跟妳回台灣好了~我在京都住了六十多年,已經很膩了!!!

我(一秒):好呀。

婆婆(大笑):妳說真的嗎? 那我可要好好存去台灣的旅費!!!

我:好呀~等妳來XD

婆婆:不過在這之前得先買台電腦才行呀!!!不買不行呀!!!因為黃醬妳回去之後,手機就不能用了吧。

我:是呀... 不知道我的電腦能不能寄信到日本的手機...

婆婆:順便把妳的地址和生日給我!!!我會寄賀年卡和生日禮物過去!!!

我:......明年如果有機會來京都觀光的話,我一定會帶土產來中島水產看您的!!!

婆婆:明年?明年說不定我已經死了!!!

我(囧):婆婆妳說這什麼話呀(打),不是還要寄生日禮物給我嗎?(指)<--這人竟然關心的是生日禮物

婆婆(破涕為笑):嗯嗯!!!一定寄過去!!!啊不過我沒寄過國際郵便耶...算了那問郵局的人就好了。

我:嗯嗯,那也給我您的住址吧!!!(伸)

婆婆(撇頭):我才不給妳呢!!!妳不用回禮啦~~~

......看來我剩下的三週打工,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到婆婆的住址......

以上。我想我之後還會補完一篇"我和中島水產的大家"吧......

之前一直都沒什麼機會打,該是時候寫篇總結了...(拭淚)

結論1:經過婆婆買大福給我和七夕時在二条成的巧遇,我覺得我和婆婆之間的緣份真是太奇妙了。

婆婆曾經對我說,我是她第一個交流的外國人,她說她老了,已經沒力氣去接受新事物、去闖蕩去認識這個世界

所以一開始,她覺得我這個外國人很可怕......

但是相處久了、漸漸熟了,就覺得其實能認識我這個外國人,也挺好的,她很開心。

那一刻,不知為何,我想起了我已逝去的外婆。有點哽咽。

結論2:在中島水產,除了這位渡邊婆婆、很照顧我的土山媽媽和千葉阿姨、一直都默默幫助我的大叔和大哥哥們

慢慢認可我的壽司部婆婆們和總是喜歡耍著我玩的店長副店長三店長之外,還有一位負責賣場的壽司部佐幸田婆婆

因為工作領域的關係,她跟我完全沒交集。但是她是唯一一位跟渡邊婆婆並肩的元老級。

雖然完全沒有交集,但她跟我之間...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啥)

因為有點長,我想我還是留待下篇再補完好了...(被丟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