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5日,是我在中島水產最後一天上班。

雖然只在這裡打工四個多月,但我從這裡學到很多、感受到很多。

也認識了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大家都對我很好,讓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

みんな、いつか、再会を!!!

IMG_7351.JPG  

接下來,開始簡要述說一些中島水產大家的二三事XD<--這人離職後就開始爆料了     首先是

佐佐木店長  通稱:チーフ   綽號:小叮噹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店長當初為何會任用我這個外國人,但我很感謝他錄用我。

店長是位非常...幽默的人,並且以捉弄我為樂Orz

比如說叫我去摸烏賊,然後看我因為烏賊變色的瞬間而感到錯愕的臉,在旁邊大笑不已啦......

或者是提著兩條魚,叫我把牠們剝皮去骨切薄片啦......

(PS這在店裡只有受過訓練的正社員才會)<--所以他馬上被副店長拖走

又或者是看著超大的保麗龍箱,拿出手機,示意店員們把自己塞進去,然後他在旁邊邊笑邊拍照留念啦......

最後在我要離職時,跟我說:皇上,台灣也是有中島水產的喔~~~  我:......喔。

嘛......看來我還挺有水產界的天份嘛~~~

桝田副店長    通稱:サブ

是店裡最疼我的人。之前我不小心手滑,把一整箱鮭魚卵打翻,我想那損失應該有上萬吧...

原本我想我死定了...都準備跟旁邊切生魚片的直井君借刀子切腹謝罪了......Orz

但那時候副店長只說了:啊...還好渡邊婆婆沒班。 沒扣我薪水甚至沒有罵我。

我想如果是佐佐木店長或久保田三店長,應該至少會唸我一頓吧......

而且副店長總是會特別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比如說:黃醬,早安呀。 

或是:黃醬,已經中午了,可以去吃飯囉。 又或者是:黃醬,我先下班了,妳辛苦囉。  之類等等等

總是讓我在被婆婆罵心情低潮時,還有努力下去的動力。

不過副店長很喜歡挑戰我的能力極限呀...... 每次都盡給我一些高難度的工作...... Orz

像是把魚剝皮啦、剝甜蝦啦、把生魚片裝盤啦、捏壽司啦....... 到最後我覺得我都快出師了(喂)

也因為他對我最好,所以我要離職這件事,除了婆婆之外,最難以啟齒的就是他了......Orz

跟他說的時候他一臉震驚... 排最後一個月班表時,他跟我說:九月中後就沒有我的班,他覺得很難過  (刺傷)

最後一天下班時,婆婆叫我特別去跟副店長和三店長告別。當時,他只問我說:什麼時候會再來京都?

嘛......我想,沒意外的話,我明年應該就會再來的。沒意外的話......

 久保田三店長  通稱:リーダ

是一位非常爽朗的人。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把兩公尺長的鮪魚奮力舉起,叫店長快幫他拍照的XD畫面。(喂)

偶爾也會跟我開些小玩笑,像是把魚圍在脖子上,對我說:圍巾。  我:............

第一次讓我去壽司部幫忙洗碗時,他在旁邊一直竄來竄去,直問我:辛不辛苦?  我:...........

當我跟他說:リーダ~ 裝冰塊的袋子沒了,怎麼辦?  他抱頭大叫:真的假的!?大危機啊啊啊!!!   我:........

最後他從副店長那知道我要離職的事時,就直接從鮮魚部衝來壽司部問我詳細的原因。 真的是位很有行動力的人XD

嘛......只要他不要沒事就以哼我的名字為樂就好了......

 四方大叔

從一開始就一直對我非常親切的大叔,也是店裡唯一直接叫我"名字"的人。

在知道我要離職後,跟我交換了地址和電腦mail。直說他來台灣玩時就拜託我了XD

然後在我最後一天上班時,他對我說:湘婷君,這給妳。

IMG_7416.JPG  

打開一看,是條項鍊。 是說這形狀我怎麼看怎麼熟悉...... 這不是!!!!!!

ONE PIECE裡傑克斯用來催眠的那條嗎!!!???(並不是)  就在我一個人玩一二三傑克斯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IMG_7419.JPG  

...............這牌子,應該不是我所想的很貴很貴的那家吧 (囧)

 直井君  綽號:直井殿下

是店裡切生魚片的第一把交椅。所以有殿下之稱XD

對我很好,和高根君一樣常常偷偷幫我。

有一次,那天我雖然不是鮮魚部,但因為土山媽媽做不完所有清掃工作,所以我就加班陪她。

當我一個人在倉庫整理時,直井君竟然默默在旁邊開始幫我收拾,讓我很感動。

因為直井殿下是正社員,這整理工作原本跟他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最後,因為他連休四天去台灣玩XD  所以我離職時無法見到面。當時知道這件事時他非常震驚  

直井君:咦!?...怎麼會這樣? 我怎麼覺得我本末倒置了哩Orz  <--然後久保田三店長在旁邊一直大笑...

然後他對我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說:這段時間謝謝妳的照顧,妳辛苦了!!!

嚇得我也慌忙回禮,說:我才是,這段時間真的受你很多照顧了!!!

是說直井殿下還有另一個綽號就是有錢人。我之前問過石田太太為什麼大家都叫他有錢人?

石田太太:嘛......一個興趣是賽車的人,我這樣說妳應該知道他有多有錢了吧?  我:O口O!!!

中島水產......真是臥虎藏龍(?)呀......

 高根君

如果直井殿下休假,就是店裡生魚片擔當的大哥哥。曾經將我從剝蝦地獄中解救出來的好人。

偶爾會跟我聊天,並常常把一些生魚片偷偷塞給我當點心XD

奇怪的是,他常常會不小心撞到我Orz

工作的時候就算了...有一次在員工餐廳時,我正端著我的中餐,他匆匆想去拿麥茶,就迎面撞上了Orz

他直覺反應馬上跟我道歉,定睛一看撞到的是我之後,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一直笑......

高根君:怎麼會是妳!!??  哈哈哈哈哈~~~  我:...................

嘛...員工餐廳人這麼多,還能被你撞到,我想我也只能認了......Orz

 德田君  綽號:MAYO

是一個非常懼怕外國人的大哥哥。沉默寡言。

一開始只要看到我迎面走來,不是拔腿就逃就是繞道而行......

當我問他問題時,他還嚇到抖音:有...有...有什麼事嗎?

每次都讓我覺得,我上輩子到底是對他做了什麼? 啊是有必要嚇成這樣嗎?=  =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也慢慢對我放下了戒心(?)

有一次當我把生魚片拼盤端出去,問他:放這裡可以嗎?

其實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因為一直都是放這裡的,沒有其他地方可放。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だめです  

我當場就囧了,我:不...不行? 那...那是要放哪裡?(慌張)

然後他就笑出來了:騙妳的~放這邊就可以了~~~

我當時的震驚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啊啊啊啊啊Orzz

MAYO!!!!!你學壞了!!!!!你什麼時候變的跟小叮噹店長一樣啊啊啊啊啊Orz

另外,MAYO非常喜歡吃甜食,常常在下班後買冰淇淋或巧克力回來店裡給大家吃

我要離職時,也收到了他的禮物。

IMG_7434.JPG  

非常有質感的袋子。

IMG_7435.JPG  

緞帶上的商標是小熊。是說我只跟石田太太說過一次我喜歡熊,怎麼最後大家都知道了......

IMG_7436.JPG  

果然是甜點XD

IMG_7437.JPG  

開盒後示意圖 XD

 阿部君

因為很高大+不笑的關係,一開始覺得他有點恐怖......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特地走過來用中文說:給我三瓶啤酒。

我:啊?   他:是什麼意思?    我:........  之後就偶爾會聊天。

同時,他也是工作上最常幫我的人。一開始常被婆婆罵時,他總是會問我:大丈夫?

或者是教我一些工作上的訣竅之類的,除了很愛使喚我這點讓我有點囧之外,對我算是不錯。

是說他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因為他最主要負責的工作是殺魚。

有一次,我在外場裝冰時,他突然從廚房出來,拿了一個血淋淋的東西給我......

我問他這是什麼, 他說是魚的心臟。 重點是!!! 那顆心臟還在跳呀!!!!!

我覺得他應該是想跟我炫耀他殺魚的技術,於是我就說:喔~好厲害喔~(敷衍)

然後他就對我說:送妳。  就把那顆血淋淋的心臟交給我,轉身回廚房去了...... (囧)

後來,我一邊裝冰,一邊觀察那顆還不斷跳動的心臟,我的天呀...竟然足足跳了半小時之久...

......原來魚的心臟這麼堅強(驚愕)

IMG_7432.JPG  

另外阿部君送我的禮物,讓我覺得好適合悠璃學姐XD  是學姐喜歡的鋼琴圖案啊啊啊!!!

(不過是說同樣圖案的為什麼要買兩條?)

阿部君:是說我原本想送手絹的......        我:O口O手絹!!?? 天呀,你什麼時代呀!!!!!

 辻君

一開始帶我熟悉環境的大哥哥,對我一直很好。

在知道我要離職後,他還特地給了我送別禮物。

IMG_7429.JPG  

打開之後,裡面是:

IMG_7431.JPG  

襪子。他說:因為聽說我喜歡黑色和紅色,所以就挑了這兩雙。

是說我喜歡黑色和紅色這件事,我也只跟渡邊婆婆說過而已呀...為什麼大家都知道了!?

日本人的消息傳播網真的很可怕...... 另外黑色那雙的牌子應該不是我知道的很貴很貴的那家吧Orz

 坂口君

常常在自己工作結束時,對我說:我幫妳吧!!!  的大哥哥。

在婆婆一開始對我實行斯巴達教育時,偶爾會關心我說:還好嗎?

有一次,在我經過他切魚的檯子時,其實我搞不清楚到底是我撞到了,還是別的原因

總而言之,他整盤魚都翻在地上......       不幸的是,那天,婆婆在場......

正當婆婆正要開口訓我時,坂口君很快地說:不是黃醬的錯,是我自己弄翻的。

那時候我真的超感謝他的解圍呀!!!  雖然平時不常說話,但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挺溫暖的。

 三上君

一個很頑皮的人Orz

因為他最主要是在賣場工作,所以我們基本上完全沒交集,只是偶爾會說幾句話。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我比較早到,剛好看到我們店裡的大哥哥正把一車車的魚貨拖到廚房

(PS店裡的男生們必須比女生們早到店裡半小時搬運魚貨)

所以我就順手在後面幫三上君推一下車,結果他回頭看到我在幫他推車,偏頭想了一下

竟然就給我直接跳上車,叫我連他和魚貨一起推!!??(囧)    我:乗るなよ!!!三上!!!!!

古川大叔

是一個很喜歡考我日文的大叔。

有一次拿著章魚問我日文,這簡單我當然回答得出來。

沒想到之後婆婆追問我那英文呢?  當時沒想到我竟然反射性地答出來了<--自己都嚇到

看來我英文也沒有退化的很嚴重嘛~~~<--真敢說

再有一次,他拿著一盒名叫"紫陽花"的壽司拼盤給我,指著那三個漢字問我怎麼唸?

我(一秒):あじさい  他:!!!!!さすが          ......有必要這麼震驚嗎?

偶爾也會跟我說些無聊的笑話,是個冷面笑匠XD

 原口大叔

常常在經過我身邊時,給我糖果餅乾的大叔。

有一次,還給了我一顆桃子XD  但是卻不常跟我說話。

在我要離職時,跟我說:在回國前,有機會的話,到我的店裡坐坐吧!!!

我:大叔的店?     然後他就遞給我一張名片:

IMG_7395.JPG  

我:!!!!!!!!!!!!!!!!!!!!!!  大叔,你是一家壽司店的店長!?

原口大叔: 是呀~~~

我:那你幹嘛還來中島水產打工? <--直接

原口大叔:店是晚上才開,我早上也沒什麼事嘛~~~

我:.................

中島水產,果然臥虎藏龍呀。(蓋章)

結論1:原本想一篇就解決中島水產的大家,看來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晚上再來打下集......

結論2:基本上這篇已經把男生們全部(正確說法是跟我有交集的),打完了。

下集(?)基本上就是婆婆媽媽阿姨們.......  感覺好像會更長......等等來思考要怎麼寫得比較精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