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那麼承接上篇。繼續來爆料中島水產的二三事(喂) 這次是女性篇~~~

首先,當仁不讓,在各種方面(?)排名第一的絕對是這位:

 渡邊婆婆  綽號:鬼 <--大家公認,似乎本人自己也這麼覺得...

有關我和婆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我想我幾乎天天都會在噗浪上報告

前幾篇和打工有關的網誌也多多少少有提到,所以我這邊就省略...啊不是

就簡單舉三件我印象最深的事好了XD

1.我覺得我其實真的挺聽話的(?) 婆婆有一次跟我聊天時

提到京都有很多祭典,剛好我休假那天下鴨神社有御手洗祭,婆婆就推薦我去看看

後來等我休假回來,婆婆問我有沒有去? 我說:有呀~我有去看!!!

那時,婆婆超級震驚。因為她沒想到除了工作上的事之外,她說的其他事我也會聽吧...

從那次之後,跟婆婆的關係就有越變越好的感覺XD

2.是說,不愧是婆婆,話題真是百無禁忌呀Orz

有一次,我和婆婆邊剝蝦邊聊天。婆婆指著蝦卵問我:這是什麼?

當時我知道是蝦卵,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太想回答她(喂),就說:我不知道

婆婆:是蝦子的卵喔!!!這東西黃醬妳肚子裡也有很多喔~以後就會變成小孩喔~

我(囧):!!!!!瞬間我真的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啊啊啊啊啊Orz

當時我們鮮魚部除了我和婆婆之外,都是男生呀Orz 那時我抬頭一看

他們的表情都超微妙的啊啊啊啊啊啊 (囧)

這件事告訴我們,對婆婆的問題定要有問必答,否則就會悔不當初Orz

3.今年七夕的時候,我和若彤學姐約好一起去看堀川的天之銀河祭典

我和若彤學姐到二条城等若彤學姐的一位日本友人一起去。

這時我突然想起,我:學姐~之前我跟妳提過的我打工那位婆婆,她跟我說她就住這附近耶~

學姐:真的假的!?那快打電話問她要不要一起去看祭典!!!

我:沒辦法啦~ 她今天有班,而且重點是,我又沒她手...機...咦!!??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從轉角閃出的背影,熟悉非常,正快速通過斑馬線

我二話不說馬上追上去!!!  學姐(囧):學妹!!!妳要去哪裡呀~~~

我:渡邊婆婆!!!!!  而就在婆婆轉頭看到我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她快嚇死了XD(喂)

我:好巧喔~~~嚇了我一大跳呢!!!!!

婆婆(狂打我):被嚇到的是我才對吧!!!是我!!!!!

隔天,婆婆對我說,因為那天她真的嚇到了,不然應該要請我和我學姐吃個點心的(扼腕貌)

我:不用啦真的不用,我只是覺得真的很巧。 

婆婆:是呀,這就是緣分吧。

我覺得這件事是婆婆對我態度轉好最大的關鍵之一,中島水產這麼多人,我在休假時偶遇的也只有婆婆而已。

怎麼說呢,真的很不可思議。

IMG_7444.JPG  

這是某次下班後,婆婆拉著我到衹園買給我的送別禮物之一。(婆婆:給我自己選!!!)

IMG_7447.JPG  

因為小姐包裝得很精美,我就捨不得拆了... 是家專門賣水晶燭臺的店。婆婆問我櫻花好還是紅楓好?

我第一眼看到紅楓那盞就非常喜歡,說:紅楓!!!我是在紅楓的季節來到京都的!!!!!

婆婆:好!!!那就決定是紅楓了!!!!!(掏出錢包)

除了這個燭臺,婆婆之前還送我一套沐浴組,並說等這個月發薪後再買化妝品組給我....(囧)

不管我怎麼阻止都沒用呀Orz 還用老人的特權威逼我交出生日和地址..... 然後死不跟我說她自己的...(咬手帕)

婆婆:反正我都要搬家啦~~~ 年輕人不用回禮!!!聽話!!!!!!

嘛...希望她說有一天要來台灣觀光可以實現,到時我就帶她去夜市大吃特吃!!!!!XDDDD

 土山媽媽

我在店裡的心靈支柱呀!!!是位人非常溫柔的媽媽,有三個女兒,最小的大我一歲。

總是跟我一起去吃中餐,把她親手做的便當菜夾給我幫我加菜。幫我整理圍裙的帶子或幫我調整帽子的紐帶等等等

剛開始我被婆婆虐很慘的時候,總是聽我吐苦水,然後買一瓶咖啡給我(有時是蛋糕)

告訴我:要加油!!!不管什麼都是經驗。我也是如此,直到現在也是常被唸(苦笑) 但總是要超越的,嗯?

常常在休息時一起去高島屋頂樓看藍天白雲一邊聊天,心情總是會變得很開闊。

知道我要離職後,從家鄉帶了據說是兄弟開的麵店所使用的蕎麥麵給我當送別禮XD

IMG_7450.JPG  

是說土山媽媽一直問我我家母親大人會煮蕎麥麵嗎? 

嗯......我想我家母親大人應該會把它們都當成陽春麵煮吧......

  千葉阿姨   暱稱:千葉ちゃん

鮮魚賣場負責人,總是帶著爽朗笑容的阿姨。

也是一開始拿制服給我,告訴我員工出入口等等等的人。

總是滿臉笑容的對我說:黄ちゃん!!!おはよう!!!!!

在我一開始被婆婆罵得很慘時,會偷偷跟我說:妳就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OK?

然後偷偷塞餅乾糖果給我,跟我說:加油!!!!!

問她問題時,也總是很有耐心的教我。而且因為她算是我在中島水產第一個接觸的人

所以我對她總是有莫名的親近感和依賴感XD

我要離職時,她給我的信讓我在員工餐廳差點當場熱淚盈眶......

IMG_7422.JPG  

內容物是:

IMG_7427.JPG  

三張明信片、一封信、和一個她親手做的香包。

是說她跟我說她在挑明信片時,覺得左下角這張感覺很像我。  我:........

有種微妙的心情Orz    哪裡像呀?

以上,鮮魚部介紹結束。 

不要懷疑,我所屬的鮮魚部基本上是男人的天下,女生超少的呀Orz

但接下來要說的壽司部就完全相反,全是女生,一個男生也沒有XD 首先是:

 佐幸田婆婆

壽司部賣場專職負責人,算是壽司部最受人敬畏的婆婆。

因為工作領域的關係,跟我完全沒有交集。

但弔詭的是,她非常喜歡我(?) 每次跟我擦身而過時都帶著笑容跟我打招呼這很普通

我主動跟她打招呼時,她竟然還會對我比YA!!??(震驚)

要不是跟我很熟的石田太太說她是個很嚴厲的人,我還真完~全~感覺不出來。

後來,去壽司部幫忙時,當我親眼看到她把端去賣場的壽司又"摔"回婆婆們的面前時,我都傻了。

佐幸田婆婆:這鮪魚的顏色一看就知道不是最精華的部分,這麼顯眼,妳還敢端出來!?啊!?

但奇怪的是,當她眼神一跟我對到,發現我正在看她,突然就不罵,轉身回賣場去了.....

小山婆婆:黃醬,謝謝妳,救了我一次。  我:啊?我什麼都沒做呀?

後來當婆婆們發現只要是我端出去,佐幸田婆婆就會非常高興的接過,還會對我說:真是辛苦妳了~

她們就都把做好的壽司推給我,叫我拿出去......     高木婆婆:就拜託妳了!!!!!

補一件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上篇網誌有提到久保田三店長第一次請我去壽司部幫忙洗碗的時候

因為壽司部的洗碗槽號稱從來沒有見底過,不管妳怎麼洗,就是趕不上婆婆媽媽們堆的速度

所以我洗到五點了還是沒有洗完......這時久保田三店長就衝進來說:黃醬~~~五點啦!!!下班下班!!!!!

我(指著依然堆積如山的碗盤):那這些沒洗完的該怎麼辦?

久保田:啊?那個呀~把妳手上的海綿交給壽司部隨便一個人,讓她們自己完成就可以了~~~

是說這洗碗的工作一向是給資歷最淺的人,所以正當中島小姐準備接過我手上的海綿時...

佐幸田婆婆卻突然插進來,笑容可掬的接過我手上的海綿,說:我來幫妳吧~交給我!!!

那一瞬間,大家都石化了啊啊啊啊啊   事後,小山婆婆:真是嚇死我了!!!沒想到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佐幸田洗碗.....

我:.................    <--已經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是說佐幸田婆婆這麼喜歡我(?)的原因至今都是謎呀...<--因為沒人敢問

小山婆婆:該不會是黃醬長得像她的初戀情人吧......      我:......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真是高興不起來呀Orz

 北田婆婆

外表嚴厲但個性意外有點迷糊的婆婆(喂)  剛開始對我頗冷淡,後來發現我也蠻有做壽司的天分之後

就對我比較好了,有一次還在下班時特地拿了點心給我,對我說:給妳!!!是台灣的點心喔!!!!!

我低頭一看,是方塊酥!!!!! 嘛...從日本人手裡收到台灣的點心,真的很奇妙XDDD

高木婆婆

黃醬~幫我做五十個鮭魚卵壽司、三十個鰻魚壽司、三十個海膽壽司、二十個玉子壽司!!!

啊!!!在這之前,先把這鱧魚壽司都做完!!!拜託妳囉~~~(遞)

以上,是我對高木婆婆最深的印象(喂) 

不過事成之後,會請我吃西瓜,是個好婆婆。<--這人又是有吃就好了

在我上班的最後一天,帶了點心請大家吃,高木婆婆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說:謝謝!!!     讓我很感動。

啊剛忘了說,佐幸田婆婆也有特地走過來跟我說謝謝......

小山婆婆

一開始對我很嚴厲的婆婆。但自從我解救過她(?)之後,就對我不錯。

包包上掛著很多可愛的玩偶,其中有一隻是貓咪老師XD

有一次跟她聊她包包上的玩偶們,她抓起貓咪老師:看~這隻臉特別詭異吧~~~

我:才不詭異呀Q口Q 那是貓咪老師呀!!!明明就很可愛!!!!!

小山婆婆:明明就很詭異......

是說她似乎挺喜歡我帶過去請大家的點心,還走過來問我在哪買的XD

倉橋婆婆

因為跟她沒有什麼交集,所以不太熟。(喂)

只是偶爾在更衣室或電梯遇到時,都會打招呼。

有一次,我去壽司部幫忙時,請我吃了一根冰棒,所以我就記住她了XD<--就這樣!?

芝田阿姨  暱稱:はるみちゃん

非常親切的阿姨。在我第一天上班時,就從壽司部過來要大叔們介紹我給她認識

然後問我早安的中文怎麼說,就開心地回去的一位很可愛的阿姨。

總是會在經過鮮魚部時,把餅乾糖果直接放進我圍裙的口袋裡。

知道我要回去後,也給了我禮物。

IMG_7439.JPG  

收到時真的超感動的~~~

IMG_7442.JPG  

是很可愛的方巾,而且重點是!!!有高島屋呀XDDDDD  不過......

IMG_7440.JPG  

就像我上一篇對阿部君禮物的疑惑......是說同樣圖案的為什麼要買三條......?

 寺田婆婆

是位非常高雅、有氣質的人。 在我第一天下班時,因為不清楚更衣室在哪,正困擾著時

那時她剛好也下班,就對我說:我現在正要去,那就跟我一起去吧!!!好嗎?

偶爾也會跟我聊聊天,下班時也會對我說:工作要加油呀!!!掰掰~~~

在我最後一天上班時的早會,副店長對大家宣布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因為我要回台灣去了

她惋惜地跟我說:啊...是這樣呀... 真是可惜,以後看不到黃醬了...有點寂寞......

我(驚): 我明年會再來看大家的!!!!!  然後她就笑了:真的嗎?說好了喔!!!

嘛...沒意外的話啦......沒意外的話......(喂)

石田太太

中島水產壽司部中跟我感情最好的一位。總是會主動來邀約我一起去逛手作市集之類的

下班也常常一起去吃飯喝酒聊天XDDDD     常常讓她請客真的很不好意思......

石田太太非常喜歡旅行,去過很多國家,也包含台灣。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她很喜歡和外國人交朋友XD

在知道我即將回國後,就邀約我去廣島她的故鄉玩XD

我一直想去看水上神社,有當地人當導遊真是太好了!!!!!

中秋節時,也邀我一起去下鴨神社看了名月管弦祭

IMG_7414.JPG  

右邊是她當時買來送我的御守,是說我原本很哀怨中秋節得一人過,她來邀我時我真的超開心~!!!

IMG_7415.JPG  

是中秋名月的限定御守喔XD 那天的月亮很圓很亮,在神社境內看神舞,感覺真的很特別。

今年的中秋所看到的月亮,透過下鴨神社的樹枝掩映,那感動,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西小姐&中島小姐

這兩個人是動漫迷(笑)  所以在有一次下班後我和石田太太去喝咖啡,跟她說我是個阿宅後

石田太太隔天就跟她們說,她們就主動來跟我搭話了XDDDD

這就是動漫無國界啊啊啊啊啊<--阿宅式吶喊(?)

不過她們兩位屬性有點不同。西小姐偏向少男漫畫,像是海賊或BLEACH之類的

而中島小姐完全就是乙女心了,是遙久FAN呀XDDDDD

不過反正我不管什麼都可以搭話(這就是店員的實力?) 所以天南地北聊得很開心

去壽司部工作時,只要她們兩人中有一人在,我就會覺得特別安心。

這邊說明一下,中島水產的壽司部是切割成表之間和裏之間的。

因為分成兩個場所工作的關係,所以據石田太太的說法,人際關係之間非常...奧妙...

石田太太(嘆):我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將壽司部設計成兩個分開的工作場所

                  嘛...SAYA......有些事妳不要知道會比較好......(啜了一口紅酒)

我常去幫忙的是裏之間。而石田太太則是在表之間。

所以我能依靠的就是同屬裏之間的西小姐和中島小姐了......

在最後上班那天,我從土山媽媽那收到一份禮物。

是土山媽媽、千葉阿姨、石田太太、西小姐和中島小姐合送的。

IMG_7402.JPG  

包裝得非常精美,所以拿來當壓軸XD

IMG_7403.JPG  

打開後,是個非常有質感的黑木相框,是說這哪裡呀?(喂) 平安神宮嗎...(不確定)

IMG_7410.JPG  

算了...反正重點是背面!!!!!(無誤)  看到大家的留言,我真的好感動!!!!!

IMG_7412.JPG  

非常可愛的順風貓XDDDDDD

以上,"我與中島水產的大家"網誌大致結束。但我相信,我和他們之間的緣分,並沒有結束。

結論1:是說有位社團學姐看了我上篇的網誌後,問我要不要她現在火速寄台灣的土產給我,畢竟是難得的緣分

我覺得不用啦,畢竟我在最後一天上班有請大家吃點心了(雖然是京都的點心Orz) 而且我也快回國了......

學姐:那我十一月時去京都玩再幫妳帶過去?

我:真的可以嗎?那麻煩學姐了!!!!!我會寫封親筆信(?)麻煩妳轉交的。

學姐:那我要拿給誰好呢?

我:通常在賣場的會是千葉阿姨或德田君(MAYO),拿給他們兩人其中一位應該都OK吧...他們都有別名牌...

學姐:了解~~~

我:啊!!!!!!!!!!!!!!!!!!!!!!

學姐:怎麼了?

我:不能拿給MAYO!!!他超怕外國人的!!!他會被嚇死!!!!!

學姐:XD 看我好好驚嚇他們~~~

我:嘛... MAYO的話,的確是會被嚇死。但是當阿部君提著血淋淋的長刀從廚房出來時,被嚇死的就是我們了(正色)

結論2:是說在離職前,和店裡的一些人交換了電子郵件。

在寫這篇網誌時,就剛好收到了四方大叔的信XD  我想回台灣之後也要捎幾封信給他們報平安才是

我相信這段緣分,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